close

 

IMG_3211  

13.01.22這天超級漫長

因為我們是在桃園機場搭早上7:05的飛機

所以我們凌晨三點多就到台北火車站集合

IMG_3203  

噢!對了 我是參加學生兩岸交流的團體!

大家到機場的時候各個都是沒睡飽的臉

飛機開始供餐之後我還點了杯咖啡提神

然後我是睽違了十年再度搭飛機,超興奮!!!!!

而且這次我們是早出晚歸阿,所以飛機上三餐都有吃到

但是我一早就好忙!!!!因為有親戚託買酒阿 菸阿 香水阿

我整個過海關之後就直奔免稅店 

完全不能慢慢走,快累屎了!!!!

所以我發誓以後出去不幫人家買免稅商品了

一方面超級麻煩(因為現在菸酒都有限制數量唷 香菸一個人只能帶一條  酒一個人只能帶一公升),要多買的話就要請沒有要買的朋友幫你帶

一方面真的很累

上飛機後整個倦意都要來了

但是因為飛機要起飛  我身邊的趴呢她也超興奮

所以一直到送餐點之前我們都超high(我們是搭國泰的)

直到早餐來了我們邊吃邊想睡覺 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  一直覺的早餐好好吃  只不過是麵包中間夾了不知道什麼肉而已阿 

我們大概八點半到達香港機場 

當時我只覺得好累又好渴又好熱!!!!!

IMG_3208  

IMG_3210  

IMG_3215  

因為我們的目的地上海氣溫是2-6度

所以大家都已經穿好準備迎接上海的溫度

但是台北跟香港天氣都好到一個不行!!!!!

突然覺得我的發熱衣怎麼這麼發熱 ㄎㄎ

然後上飛機有冷氣吹涼快多了 而且坐下之後我就立馬開喝飛機上給的礦泉水

從香港轉機到上海是搭港龍航空

午餐餐點是義大利麵跟什麼飯二擇一跟麵包還有沙拉

不過最吸引大家的大概是Haagen Daze的冰淇淋(草莓跟提拉米蘇)一人一小盒

吃飽喝足了之後大家整個睡死

香港到上海航程將近兩個小時(睡很飽 XD )

 

到上海後,走空橋了時候終於感受到"涼"意

但是一到室內整個快熱死(因為有暖氣),是那種熱到會流汗的那種

上海冬天穿搭

我們去的時候的溫度是2-6度 我覺得上海是"凍"不是冷

室外是真的比較冷(雖然我覺得還好)

但是奉勸大家還是不要穿太多,因為室內都有暖氣

要是你真的穿太多,一進室內包準你想哭

一件發熱衣+一件平常穿的外衣+內搭褲+牛仔褲(室內)

到室外就加一件羽絨外套(羽毛90%)+口罩(鼻子會不舒服)+圍巾+毛帽(晚上比較凍的時候)

IMG_3225  

IMG_3226  

不過阿!我們發現上海的年輕人很少人會帶毛帽

戴毛帽的通常都是奶奶等級的人物

我們到上海之後就一路驅車到我們下塌的酒店-五角場附近的智選假日酒店

IMG_3222  

我們都是兩個人一間,房間乾淨,明亮,衛浴設備都可以

倒是它屬於商務型的酒店,所以浴室提供的東西就很簡單,二合一的洗髮沐浴乳、一條大毛巾、一條小毛巾、一條小方巾、牙刷牙膏、洗手乳

一般飯店的梳子刮鬍刀它就沒提供了。

接著我們放完行李稍微整理一下,大家就衝到大潤發去了

去買POCKY跟康師傅泡麵

(POCKY有些口味台灣沒有,大陸的康師傅泡麵好好吃,我記得我第一次吃康師傅的泡麵也是在大陸,那時候台灣還沒有呢)

大潤發之後我們就發車去吃我們的歡迎晚宴(這就不贅述了)

晚宴結束一後車子送我們到酒店,但我們大部分的人一下車就衝到五角場那邊去逛了

IMG_3233  IMG_3237  

IMG_3242  

第一個推薦大家的就是DQ(Dairy Queen冰雪皇后) 冰淇淋好濃好好吃,全世界有好多間的連鎖店,但是台灣就是沒有。

冷冷的天吃冰淇淋真是一大享受阿(?)

IMG_3250  

第二個就是鼎鼎有名的小楊生煎拉

來到上海不吃生煎就不算來過上海了

咬一小口之後,用力給他吸一口,你就會被熱湯燙滿嘴 :P

因為生煎裡面有湯汁,流出來就可惜了嘛,只不過要小心燙口噢!

然後我們大概又在商場裡晃一下就走了,因為大多數店家大概十點就關門了

所以十點我們就又步行走到酒店。

我的這天真的超漫長的,從凌晨三點到半夜快兩點我們才就寢(累)

YA!第一天打完了 

欲知詳請,請見下回分曉 

 

後續文章

13.01.23上海白相D2當一天復旦學生&遊覽黃浦江夜景

13.01.24上海白相D3登東方明珠塔、豫園老街、上海地鐵初體驗 

13.01.25【上海白相D4】-寒山寺、拙政園、虎丘、觀前街 

13.1.26上海白相D5-杭州(雷峰塔、西湖、河坊街) 

13.01.27【上海白相D6】西湖、岳王廟、蘭亭、晚會各組表演 

13.1.28【上海白相D7】魯迅故居、咸亨酒店、朱家角、海底撈 

13.1.29【上海白相D8】世博會、孫中山故居、新天地、田子坊、寶珠奶酪、小楊生煎、滿記甜品、上海地鐵、超市掃貨 

13.1.30【上海白相D9】上海書城、南京路步行街、順風大酒店、磁浮列車  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